🔫陆奥守地瓜🌟

乙女审,偶尔按照心情写腐。

叫地瓜,或者陆奥守夫人。
喜欢隔壁审,但是她和她男朋友大和守安定跑了。

堆三日鹤石青安清相关。
不吃长蜂,再说自杀。

扩列/私信欢迎。

你敢吃我的糖吗?

【三日鹤】君若长眠。(完结

是这样的,昨天就应该把这篇发出来了。这是意识流,请耐心看完,看不懂的在文的最后有解读。请不要直接看文的最后,以免被剧透。

但是我昨天去看了金刚狼三并且哭到脱水

在十五号之前冲一下500fo.

 

 

 

 

启.

 

   审神者把作为近侍的三日月叫来,藏在白色布料后的神色并不能了解,但是顺着她的语气却可以听出些许生硬不满。刀匠蜷缩在阴影处瑟瑟发抖,身上还带着沾染着刚刚锻刀的生铁气味。

 

  “来吧,我给你强化灵力。”

 

    一同在场的鹤丸国永抬起头来,眼眸里无喜无悲。

 

-春-

 

   鹤丸爬上万年樱的枝头,在层层叠叠繁花的簇拥下眺望着本丸的方向。他的脚干脆垂下在半空无所事事的晃荡,现在的他没有出阵时这么的锋芒毕露,又在樱花下衬托出几分美感。

 

  三日月宗近踏着满地樱花出门,挥手拂去飘落在肩头的花瓣,在不远处的榻榻米上坐下安静的品茶。

 

  “你和莺丸越来越像啦。”鹤丸单手撑着树枝从树上一跃而下,兜帽里带着的樱花瓣有一些随着他的凑近飘落到三日月的茶杯里,在碧绿的茶水里飘飘悠悠,片刻后沉沦而下。“一天到晚就喝茶。”

 

  “因为是个老爷爷了啊。”三日月也不恼,心平气和的回答后又从茶杯里倒了一杯出来递给他,“喝茶消磨时光,然后等着人来照顾。这不是很好吗?”

 

  鹤丸没有接过茶杯,而是就这三日月手里的那份喝了一口,皱着眉回味了一番口腔里的苦意,用手背擦拭并不存在的眼泪。

 

  “呀——苦的吓到我了。是个玩笑吗?作为近侍的三日月居然还这么悠闲吗,一直没有接到出阵命令的我真的好无聊啊。”

 

  三日月听着身边的鹤丸一刻不停的抱怨着,回眸便正好瞧见他距离自己一拳的地方笑着,偶尔说道兴起还会伸出手比划一二。远方的短刀也传来一阵阵笑声,让他不由从心里感叹时光的安逸美好。

 

  如此,甚好。

 

 

-夏-

 

  三日月被从近侍的位置上替换了下来。当审神者听到他面色平淡的提出“鹤丸想参加当番或者出阵”的时候,审神者的手不由得颤抖一下,水杯里的茶水在暗色地板上留下了不显眼的水渍。

 

  而后审神者语气中有些疲倦之色,安排压切长谷部再次当了近侍,又让鹤丸国永和三日月宗近一起准备农当番。长谷部自然接受了主命,但是没有如往常一般露出压制不住的欣喜之意。他在近侍的位置处坐下,对将要出门的三日月张了张嘴,却什么都没有说出口。

 

  鹤丸国永听说当番的时候有些诧异,他脱了鞋袜把脚伸入池塘里,水波里反射着鹤丸的倒影旋即马上被风吹散。他趁着三日月转身拿工具的时候用手捧起一些水珠,然后撒向空中。

 

  “当番啊——。”他这么说着赤脚上岸,跳了一下抖落还附着在脚踝处的水珠,挽起的裤腿上展示出漂亮的小腿线条。“可真是吓到我了。”

 

   “鹤啊。刚刚主公的茶水…。”三日月虽然没有转身,但是语气里依旧透露出一股微妙的笑意。金色的头饰在阳光的反射下出现了点点光晕。

 

  “是我干的是我干的。啊啊—居然被发现了。”鹤丸国永平举双手做出头像的姿势,眼里一闪而过复杂低落的神色,语气却依然轻快,“芥末包顺手藏在你的腰封里面了。”

 

  三日月宗近没有回应,在灿烂的阳光照射下呈现出仿佛下一秒就会消失一般的虚幻来。

 

 

-秋-

 

   本丸里热热闹闹的聚集在了一起,出阵部队和远征部队里面的伤员从手入室里出来之后,一众兴奋起来的短刀们已经捡好了用来生火的枯叶和待会用来烤食的地瓜。不远处的萤丸和爱染已经预先藏好明石的蛋黄酱,次郎和日本号搬来的酒也开封散发出阵阵香味。

 

  “烤地瓜啊。真是吓到我了。”

 

  小狐丸挑了一个生的地瓜递给三日月,三日月也只是笑着以“不擅长应付这样的事情,不如等人照顾为好”来推辞。身边的鹤丸想伸出手接过那个地瓜,却没有被小狐丸注意到。

 

  “啊。…算了,也不是一定要吃。”他自言自语着又坐回三日月身边,托腮看着短刀们吵吵嚷嚷的挤成一堆烤食。

 

   三日月虚拢了一下自己的外套,把手放在鹤丸的手上,并肩凝视秋天仿佛烧着一般的秋叶,感受仿佛深入骨髓的凉意。鹤丸伸出手点在三日月的眉心上,然后嗤笑出声。

 

   “别一直皱着眉,真的和老爷爷一样了。”

 

 

-冬-

 

   检非违使来的猝不及防,杀伤力较高的刀剑都被派出去远征的情况下,审神者只能让三日月为队长带着近侍长谷部一同面对检非。纵然不想离开主将,但是长谷部在犹豫的看了一眼三日月之后还是点头应允,叮嘱短刀们保护主将之后才恋恋不舍的离开。

 

  鹤丸在三日月出门的那一刻就平静的跟了上来,提着自己的本体加入了只有两人的队伍。压切长谷部满心挂念着没什么战斗力的本丸,焦急的试图分析情报而没有发现鹤丸的行动。

 

  鹤丸国永对着三日月宗近眨了眨眼然后竖起食指放在唇边做了噤声的动作,步伐欢快的如同去郊游一般。任凭三日月宗近让他留下也没有丝毫作用。

 

  “…如果鹤丸来了的话,就让他跟上吧。这是主命。”压切长谷部如此说道,没有停下手上的动作,身侧露出了肃杀的气氛,“准备好…无论是何敌人,只要斩杀即可。”

 

   鹤丸对着三日月比了一个胜利的手势,旋即冲入了和检非违使的厮杀之中。三日月刚要开口说些什么,只见对方检非冲来只得拔出本体调整呼吸,迎了上去。

 

   “……别死啊。”三个人里面不知道是谁这么说,然后被检非违使迅速的打乱了整形。

 

 

 

 

-终-

 

   三日月宗近在手入室里醒了过来,据长谷部说,主将信鸽召回了主力战队,而匆匆赶来的他们救下了危在旦夕的自己。

 

  “…鹤丸呢?”三日月沙哑着嗓音问,脑袋上还在突突的钝痛,而这个时候周遭没有那个人的存在显得分外不详。“他手入完了?”

 

   压切长谷部低下了头,深呼吸一口气揪起三日月的领子爆发出了隐忍的怒气。

 

  “鹤丸他啊、明明一年前就通过灵力加持,死掉了啊!”

 

   三日月的脑中闪过的零星片段还没有来得及细看便听到长谷部夹杂着怒气的嘶吼,走廊上传来了许多脚步声,看来是当番的大家放心不下而赶来。

 

  “明明大家为了不戳穿你而一直隐瞒着…主人也为了不打击你而一直隐瞒着…你为什么就是意识不到!你说你把后背交给鹤丸,但是检非违使就从你背后差点把你杀了你知道吗!!他已经死了不存在了!!”

 

   “——你、还要辜负主人的好意到什么时候。”

 

   三日月感觉到姗姗来迟的小狐丸把他和长谷部分开,感觉到烛台切正在安抚焦躁的长谷部,甚至听到了五虎退不知所措的哭声。但是他感觉到整个世界都在离他远去。

 

  “…或许鹤丸先生,是回归虚无了吧。”石切丸蹲在三日月的身边细声安慰,注意着三日月接下来的一举一动。

 

   “鹤还活着。”

 

    在众人都觉得三日月会说出诸如“会活在我心里”之类的台词时,三日月阖上眼眸露出了七分神似鹤丸的笑容。

 

  “吓到了吗?我会作为鹤丸国永活下去。”

 

   “直到碎刀的那一刻。”

 

   “…这是、对于主公的交代。”

 

     他睁开双眼,笑着点上了小狐丸的眉心。

 

   “别一直皱着眉,和老爷爷一样了。”

 

 

 

 

 

 

 

 

 

 

 

 

 

 

---

后记。

 

这是和写手圈的小伙伴们一起写的文。由一个人提供开头,另一个人提供结尾,我负责把他们串联起来变成文章。

由于我们文风太不相似读起来会有生硬感,我按照他们表达的意思重新润色了一下(…  另外两个是谁我就不说了,反正他们看到这一篇之后就让我不要透露他们的名字免得收到刀片(die

 

满脑子都是查尔斯和狼叔死的时候,语句混乱不知道有没有表达清楚。

审神者把鹤丸喂给爷爷了,然后爷爷一直出现幻觉以为鹤丸没有死掉,但是气质行为和鹤丸越来越同步,最后决定成为鹤丸活下去的故事。

 

PS.原来结局是这样的。但是我坚决拒绝了这样的BE.

 

 

三日月宗近歪头,淡蓝的发丝顺着他的动作垂下。

 

“鹤丸死了?啊呀,真是吓了我一跳。”

 

“我就是鹤丸国永啊。死的难道不是三日月吗?”

 

 

 

↑是不是瞬间觉得现在的结局很甜?

 

已经预料到了这篇人气绝对不会超过二十,我只求不要把我挂到雷文吐槽中心((躺。

评论 ( 19 )
热度 ( 16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陆奥守地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