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奥守地瓜🌟

乙女审,偶尔按照心情写腐。

叫地瓜,或者陆奥守夫人。
喜欢隔壁审,但是她和她男朋友大和守安定跑了。

堆三日鹤石青安清相关。
不吃长蜂,再说自杀。

扩列/私信欢迎。

你敢吃我的糖吗?

【三日鹤】光与花与暗(02

    我的目标是  搞事    星辰大海    350fo。

 

  

  鹤丸从窗口向外看去,检非违使安排的住所似乎永远都是在阴沉黑暗的气氛当中,可能下一秒就会被在暗中窥探的猛兽撕咬殆尽。在他被打着“检查伤口”的理由变相软禁的时候,已经从各个角度装作若无其事的窥探到了自己出现在这里的原因。

 

  他的记忆停留在三个月前的某个夜晚,而三个月后的现在,本应该还在本丸每日度过充实一天的鹤丸却自愿暗堕也要待在检非的阵营。之所以会受伤也是在夜战撞见了以前的同伴们,被毫不留情的砍成重伤濒临碎刀。

 

  “啊啊,这可真是吓到我了。…真是棘手啊。”

 

    鹤丸从黑色的羽织里拿出小巧的蓝色的布袋,里面只是轻飘飘的装着一张纸,被细心裁剪过后只留下一句“那么愿意和我在一起试试吗?”的字样,甚至字迹也因为几近磨损而难以辨认出自谁手。

 

  他看了一会纸条,又把它原样叠好塞进布袋里,指尖摩擦着上方金色的“御”字,却想起了某个和它有着相同色调的人。 

 

  那个人听到自己暗堕后又什么反应呢?会露出不同于往日的惊讶神色吗、会为了自己去向众人辩解反驳吗?亦或者是露出别无二致的笑容,转身就把鹤丸国永这个存在划入敌对阵营呢?

 

  三日月宗近贵为天下五剑之一,除了标致的长相和实用之外,更多了几分圆滑的为人处世态度,让他每次都处于一个无可指责的境地。鹤丸无意识的捏着布料上的月纹,有些苦中作乐的接着想到,那么这次真是遗憾没有亲眼看到那位的表情啊。

 

  他闭上眼睛想起了三日月第一次来到本丸的场景,作为近侍的鹤丸亲眼看着他从火焰的舔舐里睁开了盈满月色的双眸,旋即条条火舌化为了他繁复的服饰,最明亮的焰心塑造了他绑在脑边的鎏金头饰。

 

  他带着笑意缓缓开口,声音里夹杂着年龄带来的阅历和淡然,一如鹤丸作为五条鹤丸第一次见到三日月时候那样做了自我介绍。

 

  “我是三日月宗近…啊呀,你就是五条先生锻造的刀吗?”

 

   鹤丸一瞬间回到了那个礼乐中矩的年代,下意识的应了一声,又拼命搜肠刮肚的想着该如何自我介绍,不知以“初次见面”还是“好久不见”作为开头,又该如何说明现在的情况。

 

  然后他听到了一句带着点点如释重负的欣慰语气。

 

  “鹤哟,好久不见。”

 

   鹤丸国永在自己的幻想中抬起了头,却看见一个真实的三日月宗近被检非违使带到了自己隔壁闲置的房间——又或者是审讯的牢房里。他几乎是窜了起来,在短时间内扫过三日月的身体确认没有受到多少伤害才定神想着下一步该如何把他和自己解救出去、又该以什么样的姿态回到本丸。

 

   三日月回眸看到了鹤丸,带着没有温度的笑容向着他、又或是向着在场的所有检非做了自我介绍。

 

  “我是三日月宗近、天下五剑之一。论起年龄是个老爷爷了,但是现在为了某个事情叛逃本丸——啊呀,或者说暗堕来的委婉一点。”

 

   鹤丸睁大双眼看着三日月的唇形张张合合,然后噩梦打破幻想猝不及防的降临在现实。

 

  “鹤啊,好久不见。”

  

评论 ( 9 )
热度 ( 8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陆奥守地瓜🌟 | Powered by LOFTER